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选手×你】青云不辍②(第二人称BG)

※避雷预警※

-原创女职业选手设/第二人称视角/男主待定

-是伪纪实文学/私设如山/勿上升真人


------------------

“你中了几个?”

训练室里鸦雀无声,只有教练压抑着怒火的讯问合着中央空调呼哧呼哧的白噪。

“我在问你,33个Q你中了几个!”

文件夹被用力摔在桌上,安静的环境下发出“啪!”的一声巨响。

第一次见教练发这么大的火,在场的人谁都不敢吭声,只是默默把目光在你和你对面的少年身上来回穿梭。

忽然,和你一边的辅助小姑娘没忍住低声抱怨了句:

“本来女警就counter EZ……”

谁知被教练听见了,怒极反笑,“跟counter不counter有关系吗?我在问她的伊泽瑞尔中了几个Q,你让她自己说,是选人的问题吗?”

“不是。”

你垂着头,眼眶红了一整圈,却死死咬着自己的下唇忍住鼻酸的感觉。

……不能哭。

“知道不是,说明你还没到不可救药,”教练的话丝毫没因为你是女生而有半点留情,“基本功都没扎牢就学别人上头,技能空得一塌糊涂,平时练的东西都练到狗肚子里去了!”

不能哭。

如果这个时候哭了,在别人眼中你就真的是个输了只知道哭鼻子的菜鸟。

如果哭了别人就会说,你看,都说了女生打职业不行的。

一定不能哭。

哭了,就真的输了。

“想哭就哭吧,没必要憋着不服气。”

隔着已经模糊了的双眼,你看见那个下路杀穿把你打成0-17,14分钟推上高地的少年。

他的嘴型一张一合,说着貌似开解的话,却好像刀子一样扎进你心里,见了血。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性别不是特权,还是老老实实多练吧。”

“靠!”你的辅助小姑娘气得不轻,猛地跳起来,“什么意思你说谁菜呢!”

对方却只是无聊地拍了拍裤腿上的褶皱,起身往外走去,“不知道,可能是我吧,我女警确实挺菜的。”

小姑娘被噎了一下,反应过来对方话语中的含义,更加怒不可遏,差点想撸袖子上去干架。

“少说两句吧小夕,”旁边有人劝道,“人家也没说错,女警确实不算是他的拿手英雄,确实是实力差距太大了,你得承认。”

……你得承认。

你就是不行。

就是比不上别人。

你菜。

……

 

惊醒。

眼前映入的是陌生的天花板和顶灯,空调运作的声音在安静的环境下十分明显,你摸了摸脸颊,一片湿润。

你很想笑。

那年夏天没有流出眼眶的泪水,却在今日的一场梦里奔涌而出。好像以为早已完结的故事时隔多年又续上了第二季。

不会结局的。

曾经的adc.kathsea成了如今的上单.kathsea。

故事才正要开始。

 

你起床洗了把脸,凉水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命令自己振作起来。镜中的人一扫昨日路途劳顿,除去眼睑处流过泪的微肿,整个看起来精神许多。

嗯,这才有个职业选手的样子。

你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7点半,对于昼伏夜出的电竞铁人们显然有些过早了。你也不着急,叼着牙刷扒拉昨晚早睡错过的信息。

lck的工作人员还有几个相熟的选手发来对路途顺利与否的关切,你一一回复寒暄。

经理发来后续的安排事宜,挺长的图片,你默默点下保存到手机。

还有一些听说你回国的老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冒了泡,催你赶紧找地方约一下,晚了就该成天闭关训练没工夫出去嗨了。你笑骂着挨个怼回去。

一直翻到最底下,有条来自“lms-karsa”的微信,发送时间是昨晚20点30。

说来惭愧,你跟洪浩轩认识很早,他去韩国参加表演赛时还是代表的lms赛区,当时你甚至都记不住他是哪个队伍的选手,只记得他打野控图很强。那个时候写下的备注,一直也没有去改,主要还是不怎么联系吧。

你往上翻了翻,除了昨晚问你休息了没,要不要吃晚餐的信息,上一条还是19年的秋天,他跟你讨论其实lpl更适合你。

你笑了笑,打字回了他一句,“晚餐没了,早饭还有吗?”

本来对他们的作息时间不抱任何希望,谁知居然十分迅速地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有吧,不过阿姨可能没起,可以去楼下吃。”

“哇,居然起了?”

“没起,醒了。”过了一会儿那边又输入,“要下去吃吗,等我一会,现在起。”

“不用啦,你睡你的,我自己溜达一会去。”

敲完这一句你便锁屏了手机丢进包里,拉好拉链出了门。

 

在你叼着第七个小笼包四处打量周围环境的时候,终于还是被某人抓到了。

脑袋顶上被不轻不重敲了一下,“不是说了等我?”

你皱眉把嘴里的包子咽下去,“我也说了不用啊。”

洪浩轩被噎了一下,不过转眼又想到什么,笑道,“你肯定没看微信对吧。”

“微信?后来又发了什么吗?”你一头雾水地翻出手机刷了刷,只见几条未读消息中赫然写着: 【千万别去左边第二家,上次大家都在他家吃坏过肚子……】

“……”

你突然觉得胃部开始具象化的不适,抽搐着嘴角问他“怎么不早说”。

“我说了啊,你没看。”咖哥表示无辜,眼底的笑意暴露了他的幸灾乐祸。

啊啊,失策。

你无语凝噎地瞪了他一眼,结账走人。

快走到俱乐部门口被大长腿追上,对方将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塞在你手里。

“不是说会坏肚子?”你挑眉。

“其实阿水记得你的。”

“……”猝不及防的话题转变差点闪了你的腰。你停下来,却不知该怎么接话。

好在对方似乎也没有指望你立刻回答,“昨天晚上跟他聊了一会,他让我们不要到处说,但我觉得还是让你知道一下比较好。”

“他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说你以前在ig打ad,后来不知道怎么转的上单。”

“哦,那他确实记得。”

记得一个不过几面之缘,最后一次见面还被自己打成人机的菜鸟,这倒是让你挺意外。

也许是你的语气太过明显透着冷意,洪浩轩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啊你别误会,阿水他也没说什么,我们后来讨论的,确实感觉上单更适合你。”

“嗯,我知道。”

你知道的。在lck时舆论的批评犹在耳畔,说你不够团队,个人英雄主义,情绪化容易上头,要么超神要么超鬼。上单的确比较适合你,至少比ad适合。

而且这个世界上也不会再有第二个辅助小夕了。

“怎么说呢,其实一开始大家听说有女选手过来都有点抗拒的,尤其经理一大早把我们都叫起来打扫个人卫生,不让穿拖鞋,衣服也有要求不能太随便。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啊,好麻烦啊,本来男生就比较懒嘛你知道的,怎么舒服怎么来,就有点觉得你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了。”

“而且你还是从lck过来,性格脾气什么的大家都不怎么了解,下意识就会觉得……”

“觉得来了个花瓶,是么?”你接上他没说出口的话。

洪浩轩顿了一顿,看眼你的脸色感觉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就轻轻点了点头。

“我明白,谢谢你。”心里一片透亮,昨天如果不是他把你认出来,主动跟你寒暄表现得很熟的样子,男孩子们心底本能的排斥怕是不会这么快消除,后来的局面也不会这么顺利地跳到大家一起吃饭。

“谢谢你愿意跟我讲这些。”你重复一遍领了他这份情,把吸管插进杯中喝了一口,豆浆的清甜温热齿间,意外的还不错,“好喝。”

“哈哈,是吧,”见你情绪缓和下来,他也松了口气,“附近我熟,哪里比较好吃以后问我就对了。”

“得嘞。”你抱拳。

 

---------------------------------

TES签了个女上单的消息很快传遍联盟,你在lck的过往成绩也很快被网友们扒出来,风评好坏都有……看好你愿意为你发声的,几乎都是相熟的同事、解说,还有小部分以前战队的队粉。而会在俱乐部的官宣微博底下嘲讽或者骂街的,则是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大体上还是负面的消息更多一些。

其中绝大多数的负面评价都可以总结为一句话,人们不相信有女生真的能打好游戏,认为联盟之所以扩充女选手更多的还是出于商业化方面的需求。

无数双眼睛盯着你,期待着你被换上场,无非是期待看到你在比赛中出糗的时刻。

可惜俱乐部的安排并没有遂了他们的心愿,一连三周的比赛都是369稳稳打到最后,即使是让一追二的紧要关头,也没有透露出丝毫要换人的迹象。

舆论于是更加阴阳怪气起来,人们都说滔博这怕不是买了个花瓶回来,不是来打比赛的就是放在家里好看。

疲惫地合了合眼,你把手机丢到一边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

以前在lck的时候虽然没有打过多少大赛,这样的事情也半点也没比现在少。不过是换了个地点,换了种语言,骂的还是那些话。其实你倒没有被这些铺天盖地的舆论影响什么,疲惫也只是因为连着排了5个小时的韩服rank,眼睛和颈椎有点抗不住。

今天下午的训练室反常的安静,除了像你一样早起开始就沉浸在游戏中的某人,其他人貌似都不在。

你抱着自己的水杯走过去,安静在人背后围观了一会,直到那个没闪没R的厄斐琉斯被塔下四包二,屏幕再次暗了下去。

“艹。”那人低声骂了句粗,这才发现站在他身后的你,满脸茫然。

“应祺……”

“燊,shen,第一声。”

“哦,不好意思,”你摸了摸水杯的壁,犹豫了半晌道,“刚才那里,切断魄往河道走会不会好一些?”

对方愣了愣,视线转回屏幕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有可能,但是皇子有大,不好说。”

“嗯。”你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回到自己的位置。

倒是对方被勾起了兴趣,一局终了居然主动过来围观你。

“往上,往上e,上墙。”

你仿佛没听见,先是往左一小段位移突然往前R,然后交闪现规避塔的伤害。你没有犹豫,几乎在拉开防御塔范围的同时钩墙下来踢中正在开车的塔姆。而身后那个不幸被海克斯最后通牒坐住的对方ad,已经在队友的全力输出下变成一具尸体。

零换三,你们打赢了一场漂亮的团战。

身旁围观的人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啊,这样也挺好的,能多杀一个。”

 

“咖哥说的没错,你卡蜜尔是挺强的。”

这把打完以后你们俩都没有再排,靠着平时倒水的桌子聊起了天,“不过听你之前说厄斐琉斯,好像平时也玩ad?”

“以前玩过。”你笑了笑,打开自己带过来的小铁盒,“要来点茶叶吗,我妈炒的。”

对方眼睛亮了亮,从善如流地递过来杯子,“来点来点。”

喝着来自家乡熟悉的味道,你倚着桌角视线转了一圈。

“其他人呢?”

“他们啊?好像今天要拍什么东西吧,”大概是太烫了,他把茶喝出吸溜吸溜的声音,不咸不淡地说了句,“反正跟我没什么关系。”

这时你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应祺燊,Photic,TES替补adc。在Jackeylove锋芒正劲如日中天的当下,你们的处境十分相似。

“哦,似乎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你平静地把这个话题揭过,“双排吗?”

“好啊。”

……

“嘶……为啥把厄斐琉斯ban了?”

“啊,就,顺手。”

“……= =我怀疑你ban的是我的厄斐琉斯。”

“自信点,把怀疑去掉。”

“喂!!!”

 

其他人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你们这幅“其乐融融”(?)双排的画面。

“没想到你们还挺合得来?”洪浩轩将几个塑料袋放在你桌上,“刚回来路过那家糖炒栗子,上次不是说想吃?”

“谢谢谢谢。”美食当前你眉开眼笑,一连蹦了好几个谢字。细细打量眼前的人,显然拍完东西就直接回程还没来及卸妆,整个人颜值比平时高出不少,让你忍不住赞叹,“果然还是人靠衣装。”

“噗,你这是在夸我还是骂我。”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他哈哈大笑,仗着身高优势在你头顶拍了一下。

“喂,别老打头行吗?”

“打头怎么了,你还要长高是怎样。”

“别动别动,你美瞳滑片了。”

“哇,是吗?”

也许是平时太熟没了分寸,你下意识便伸手想去帮他。靠近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了一下,你几乎能听见他骤然停下的呼吸,大概过了好几秒钟你们才终于反应过来,迅速拉开了距离。

“哐当——!!”

你被这声巨响吓了一跳,回头只见喻文波把自己的背包扔在桌上,一言不发地戴上了耳机。

“卧槽这家伙吃炸药啦?”

“鬼知道,回来路上还挺正常的。”

 

你看了看他透着冷意的侧脸,又转头看了眼洪浩轩,心里隐隐有种不太妙的预感,但又说不上来。

……希望是错觉吧。

 


Tbc.

评论(13)

热度(2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