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电竞乙女】转生成竞圈金牌红娘但却被迫成为海王的我是否搞错了什么(二十五)

-

-这里是平行世界平行世界请默念一百遍!OOC与私设齐飞,玛丽苏共狗血一色,认真你就输了。

-本章出场:Viper,Meiko,Scout

 

——————

 

(二十五)安得两全

 

——「Vivian,你要一直活下去。」

 

“Viper选手。”

“啊?”

“你说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朴到贤卷起半截裤管,和你并排坐在墓碑边的地上。微风摇曳树影,地上斑斑点点的阳光也跟着晃动。

他盯着那些跃动的光斑认真想了一会儿,随后摇摇头:“몰라。不知道。”

“……连你也不知道吗?”

听到这话他偏过头来看你,镜片背后的眼里有许多的疑问与探究。

“祁悦你,是有心事吗?”

“心事?算不上吧。”你把下巴搁在并拢的双膝上,神色有些怅然。“我只是在想,如果一个人连活着的意义都不知道,该怎么坚持下去呢。”

“可是,还有别人啊?”

“嗯?哦……”要不是继承了上一世的朴言朴语阅读能力,你还真不一定能转过弯来,“你是说,人群居动物,不是单独的个体?”

“是,有家人,还有朋友,身边的人,一起,就是活着的意义啊。”

没料到会从他嘴里听见这样的话,你轻抿下唇不知该怎么接,只能说:“你说的对。”

“其实你,真的很像她。”朴到贤忽然转头朝你笑了笑,“长得不像,但是脾气很像。”

吐槽下意识脱口而出:“是在夸我吗?”

“哈哈,因为是,骂人的时候真的一模一样。”

“……啊这。”

回想起那次酒吧不问青红皂白上去就给人一巴掌,你脸颊有些发烫。

其实细思从头,除了最后的分手上辈子他并没有任何对不起你的地方。身边没有别的异性朋友,训练比赛以外的时间全都给了你,充其量就是有时冒点傻气,不懂得怎么哄你开心。

那时打了他的确是有些冲动,但你当时也只是想打醒他,不愿再看到他那样自甘堕落下去,他应该是赛场上勇往直前的viper3,而不是酒吧里宿醉的阿加西。

这样说起来,你是不是自己也没有彻底搞清楚当初和他在一起想要的是什么,是想要他朝夕相处的陪伴,还是想要他一直在赛场上发光。所以为什么要把连你自己也搞不清楚的问题强加给他呢,他越是爱你,在听见你「根本不懂我要的是什么」的指责时就会越痛苦。

那一句「coz I love her」的含义,你竟是到现在才真正懂得。

不管你内心复杂如潮涌,身旁的人都不会知道,他只会自顾自地说着:“真的很离谱啊,会唱她经常唱的歌,问她问过的问题,怎么会有这么像的两个人。”

……废话,因为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

你暗自腹诽,嘴边的笑容却多少有些苦涩。

“难道Viper选手就没有考虑过,放下一切,重新开始吗?”

“放下?”他就好像不能理解这简单的两个中文汉字那样,怔怔地看着你。

“人死不能复生,留下来的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些我说过的吧,第一回在这里遇到Viper选手的时候就——”

“我记得。”他打断你,原本温和无害的表情显而易见地冷了下来,“但是我,不喜欢这样。”

“……”你卡住了。

“你很好,很漂亮,性格很像她,所以Meiko他们……喜欢你,我理解。”

“也不能这么说……”你有点尴尬地挠着头。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这么说你莫名有种自己在外面拈花惹草以后回到自家老公面前的羞愧感。

“以前的时候她跟我说过,每个人一生会有两次死亡,第一次是在心脏停止的时候,第二次,是在被别人忘记的时候。”

朴到贤回头望着黑白相片上女孩的笑颜出神,似乎想起了有些久远的往事。

“所以我想,人活着可能是,为了和别人之间的联系。”

你扭头看向他的侧脸,想起了自己上辈子跟他说这些话时的场景,那时他反应平平,你还以为他语言不通没有听懂或是没往心里去。

没想到,如今却被他将这些话原封不动返还了回来。

“因为你,他们都忘记了她,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食指轻触着相片,他的表情显得十分难过,“可是我不想这样。”

“……”身体的病痛在这一刻已经感受不到了,你只觉得自己被泡在一个装满酸涩液体的容器里,隔着透明而厚重的玻璃看他,好像隔着的是一整个世界。

“我不要忘记,”他说,“如果连我也忘记的话,这个世上就没人记得她了,那个时候……她就真的死了。”

他一动不动地望着相片上的那个「你」,而你一动不动地望着他,虽然你们彼此都看着不同的方向,可却好像一直都在一起,从未分开过。

你多么希望时间就定格在此刻,心里有好多好多的话哽咽着想要告诉他。

可你知道你不能。

系统惩罚的等级已经累加到了你无法承受的地步,你知道此时只要你开口说出真相,连最后的一个月都会失去,等待你们的将会是真真正正的诀别。

其实如果这个世界只有你和他两个人,你可以不在乎可以为了他去死,飞蛾扑火只为最后一刻的相拥。可是现如今你心里已经有了太多太多放不下的牵绊,你没有办法做他一个人的江舒薇,你是那个心里装着很多人的祁悦。

为了那些同样爱着你的人们,你不能在这里结束。

 

就在这时,有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是你之前哼过的那首「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的日文原版,但那不是你的铃声。

你抹了把脸看向朴到贤。

 

“喂?”

“…………”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他眉间越皱越紧,随后目光缓缓转向了你。

“??”你愣了下,“怎么了?”

 

***

 

跟着朴到贤从墓园打车回灵石路,又一路追着他的大长腿从园区门口跑到基地,你命都跑背过去半条,肺里锥心刺骨地灼疼。

但你根本来不及喘口气,心跳一路都悬在半空里提在嗓子眼,根本无法思考任何事情。

见你是和朴到贤一起的,前台没有人拦你,反倒是在上楼的半道被一脸阴云的阿布给拦住了。

“谁让你带她来的。”他拦的是你,眼睛却是看着朴到贤。

“她,应该,要来。”朴到贤一字一句说的认真。

“……”姬星这才把目光放在了你身上,“祁悦,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该死。”

“……我知道。”你咬着下唇,脊背因为用力而微微颤抖。

“季后赛最重要的关头,因为你,队友之间大打出手,比赛还打不打了?!队不成队人不像人,出了任何事你担负得起吗!!?”他真是气急了,当着朴到贤的面指着你的鼻子破口大骂:“当初就不应该答应明凯让你来这里工作,你走的时候一个一个跟死了吗一样,训练都不好好训练,他妈李汭燦还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一边发着高烧一边哭,还不够吗?做个人吧祁悦,你他妈到底还想把他们害成什么样??!”

什么……高烧?……把自己锁起来?……

刹那间你脸上所有的血色都被抽离,脑子里一片空白。

是因为那封信吗……是你又害了他吗……

不知道为什么,朴到贤看到你此刻的样子心中莫名泛起一股熟悉的刺痛。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看了一眼你脚下,意识到你在后退的瞬间光速伸手托了一把你的后背。

——刚刚你只要再往后退半步,就会从楼梯上滚下去。

“别说了。”他深呼吸组织了一下语言,“让她上去。她不去,事情会更严重。”

 

***

 

推开那扇门时,映入眼帘的画面超出了你们两人的预期。

房间里的陈设散落一地,田野跟李汭燦一个在窗边站着,另一个背靠着墙瘫坐在反方向的墙根处,两个人脸上和胳膊上都挂了彩。

“哇你们两个!到底在干嘛?”

听见朴到贤夸张的大嗓门,田野率先转过头来,看见你们一起站在门口的瞬间错愕了一秒,随后脸色变得越发难看,指尖不自觉地捏紧了手中的信纸。

“他也知道了?”

“什么?”

起初你没明白他在说什么。直到认出了他手中的那封信。

——你写给李汭燦的临别信。

你好像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翻脸了。对于田野而言,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你身份的人这件事很重要,因为不管你在哪里,身边的人是谁,他都可以凭此来安慰和说服自己,你有你的目的而那些只是逢场作戏。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是你唯一的避风港,只有你们之间所经历的才是最真实的。

这是一场美梦,是一直支撑他走到现在的信念。可如今却被一封信和一句「不管是祁悦还是江舒薇都爱李汭燦」狠狠打碎。

你爱的人是李汭燦,那他田野又算什么?酒店那一晚的交颈缠绵又算什么?

“……我没有。”你嚅嗫着嘴唇,既是告诉他朴到贤还不知道你的身份,也是想说你没有想要伤害他的意思。

可你除了「我没有」之外还能说些什么呢?

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其实也爱着他?

你爱他们每一个人?

说多错多,你如今的每一句话都不过是在他的伤口之上反复捅刀子罢了。

田野听见你说没有,目光在你身后的人脸上打量的一瞬,大概是觉得看他这个还有工夫操心别人的样子确实不像是知道你身份,心里大约有了些数,垂下眼眸重新开口道。

“到贤你,能不能先出去一下。”

“啊?”朴到贤一脸担忧地左右看看,随即看向你,“真的,没事吗?”

“……嗯。”

见你点了点头,他也没办法只能转身,边关门还边在不放心地叮嘱,“都冷静一点啊。”

“我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羡慕过他。”田野走过来锁上门,在你身侧站定,脸垂得很低,颤动的眼睫上有些许湿润的痕迹,“原来其实,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幸福的。”

“田野……”你喉间哽塞,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安慰他。

“你呢?”对方却突然对着房间里另一个从头到尾都在沉默的人出声,“天天日思夜想信纸都快揉烂了,怎么她就站在面前了你却不说话了?”

你僵硬地转动着脖子,正对上李汭燦注视着你的目光。

他没有过来,甚至没有从地上起身的意思。只是就那样看着你,眼圈一点一点红了。

 

「你喜欢我吗?」

「是真心的吗?」

「不要骗我……」

 

你一下子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冬夜里,听到了他一声声叩在你心弦上的拷问。

身边的人是田野,眼里的人是李汭燦,门外还有一个朴到贤。你既不能做出眼前的选择,也不能打开门转身逃走。世界上最残酷的刑罚莫过于此。

 

“很为难吗?”

田野沙哑的声音就在耳边,他双臂缠上你的腰,嘴唇落在你的侧颈上。

你猛地闭上眼睛,不敢去看对面李汭燦的眼神。

“为什么不敢睁眼?为什么不敢看他?”

“不要这样,求你……”

你带着哭腔的哀求令环抱着你的双手轻微震颤了一下,可是随即,动作更加大胆。

“你可以推开我。”他这样说着,滚烫的吻灼烧着你的皮肤,用侧边的虎牙在你锁骨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粉红的印记,“如果你真的不要……为什么不推开我?”

“放开她。”李汭燦挣扎着站了起来。

耳边传来田野分不清是痛苦还是讽刺的笑声。

“那你来抢啊?”

 

 

TBC.

评论(44)

热度(2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