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莺丸友成x女审神者】我与我先生二三事

*老年复健选手激情创作沙雕小甜饼

*我先生是我先生,你先生是你先生,人生苦短,无中生绿大可不必

*他圈借梗,有原作授权

————————————————

 

 

其实最初的时候,我并不使用“我先生”这种称谓来称呼他。

 

不过是两个老年选手柴米油盐的日常相处,先生来先生去总觉得怪矫情的。

 

 

而事实上刚确定关系的时候,我叫他“莺”。

 

 

莺你实话告诉我,我和茶叶同时掉河里你到底救谁。

 

 

莺你知道吗,你红色运动衫配绿毛的样子真的很靓仔。

 

 

莺我和太郎真的只是纯洁的py关系所以请不要擅自把我给人的月饼换成普洱味那真的很难吃我谢谢你。

 

……

 

 

 

 

后来一起经历过近些年风雨,彼此错过又破镜重圆,渐渐地,对他的称呼变为了更加亲密的“友成”。

 

友成我喜欢你呀,所以你去做饭好不好鸭,kira⸜(*- ꒳ˆ * )⋆*❤︎

 

友成我好爱你~所以银老板的本子是不是可以ԅ(≖‿≖ԅ)……

 

对不起友成我诚恳道歉,以后绝对不会再把你,我和我爱豆三人合影中的你P掉,是真的我保证,再有下次我一定把我自己P掉。

 

 

……

 

 

 

 

 

关于我先生他更喜欢哪种称谓,我不能确定。

 

他本来就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

 

如果不是那个雨夜里,他悄然握过来的手,我甚至以为他当真对所有事情都无所谓。

 

 

会改口叫他先生还是因为那天去参加同窗的婚礼,路上被新买的细跟凉鞋磨破脚踝,打发他去对街的711买透明软贴。独自在宴会厅门口等待的时候正好碰上大学时期交往过一阵的学长和他的新婚妻子——我曾经的校园电台搭档。

 

本想走形式打个招呼便罢了,毕竟现在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可人怀里的小娇妻上下眼神打量我,一口一个我先生怎么怎么样。

 

我先生以前多谢你的照顾。

 

我先生现在对我可好可好了。

 

我先生说你是个好姑娘啊,赶紧找个人嫁了吧。

 

 

“多谢关心。”

 

我往后退了一步,与二人拉开一道鸿沟。

望着不远处我先生顶着烈日骄阳满头大汗地奔跑过来,觉得上天对我何其幸运。

 

“我先生对我也可好了。”我踢掉鞋子把脚伸给先生,难得的向他撒娇。

 

“先生,我脚疼。”

 

“先生你背我好不好。”

 

 

 

我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被人背着参加婚礼的宾客。

为此成功抢过了新郎新娘的风头,成为当天全场瞩目的焦点。

 

 

那时我并不害臊,只是趴在我先生结实的后背,偏过脑袋去看他上扬的嘴角。

 

于是我确定了。

 

 

我先生他是喜欢我叫他先生的。

 

 

 

我先生他有一头浅茶色的头发。

 

在我们周年纪念日的前夕,我给我先生写了一封情书,开头是这样的:


 

“我先生他有一头浅茶色的头发,

 

我先生睫毛很长,眨眼时像早春的莺,

 

我先生的肩膀很宽很结实,能够扛起我和我往后的人生,

 

我先生会使刀,包括太刀菜刀和美刀,

 

我先生很爱喝茶,但也会陪我喝咖啡和红酒,

 

我先生是个电子盲,但在我离开家出差的一个月里,他独自学会了使用手机电脑以及想我,

 

我先生从不和其他女人接触,即使是我的家人托他帮忙也要先向我报备,

 

我先生会在台风天跨越大半个城市赶来接我下班,陪我一起困在无边的雨幕中心,

 

我先生从不让我一个人睡,即使偶尔吵架的时候,他也会半夜偷偷来我房间把我抱进怀里,

 

……我先生是世界上最好的先生。”

 

 

 

 

在写这封信的时候他回来了。

 

像往常一样从后背拥住我,用他柔软的发梢蹭着我的耳朵,将一对刻有他刀纹的耳环放在我手心。

 

 

“周年快乐,我夫人。”

 

 

那是在外时介绍对方时才会用的称呼。我取笑他的中文水平。

 

“那好,换个说法,”他在我耳廓上咬了一口,“莺丸夫人。”

 

 

 

 

*** ***

 

第二天早上,我成功的没能从床上爬起来。

 

但是我先生神清气爽,将我床底下的舟游同人本拾掇拾掇,扔进了楼下的有害垃圾分类箱。

 

 

你妈的,为什么。

 

 

fin.


评论(5)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