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选手×你】青云不辍⑧(第二人称BG)

-

※避雷预警※

-原创女职业选手设/第二人称视角/男主待定

-是伪纪实文学/私设如山/勿上升真人

 

-------------------

“这里的咖啡还不错,每次解说完比赛如果不太晚的话,都会过来放松一下。”

刚入夜的饮品店灯火通明,音乐轮播着周杰伦的Mojito还有一首不知名的西班牙民谣,东方的流行和西方的情调在这里交汇,形形色色的人靠着窗边苦守漫漫长夜,醉生梦死。

而坐在你对面的人端起咖啡杯轻轻抿了一口,姣好的口红唇印落在杯沿,像一朵小小的,盛开的花。

“可惜了,我记得你以前一喝咖啡就胃疼,大概是没办法欣赏了。”

“嗯。”

你捧着手心的蜂蜜柚子茶,仿佛想从那温热的触觉中汲取什么。

……什么呢?

连你自己也不知道,只觉得心底某个地方空落落的,急需什么东西来填补它。

什么都好。

 

“为什么不去星巴克啊,那么近。”

“当然是因为贵啊,才不是因为某人不喝咖啡呢~”

“噫,出现了,傲娇发言!”

 

……什么都好,只要能让这些回忆的画面停下。

“从那个时候以后,有多久没见了,我们。”对方似乎并不计较你的沉默寡言,手肘撑在桌面上,半歪着头托腮,“两年?三年?”

“两年加十个月。”你说。

她好像笑了一声,很轻,但你听见了。

“记得真清楚啊,你总是在没什么意义的事情上格外较真。”

是啊,这么长时间的分离,你们曾经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却从未主动联系对方,单单记得那几个空洞的数字又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这么久没见,你过得怎么样?”

“还好吧……你呢?”

“我?”她撑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除了还没找到男朋友,其他的大概都挺不错。”

“……”你不知如何接话,只能轻声附和,“会找到的。”

“是啊,总会找到的,反正还年轻,也不急。”她晃了晃脑袋,又将视线投向你。

“说起来你和这些选手们,相处意外的融洽呢?”

“什么?”

“采访中Jackeylove主动站出来替你挡枪,遇到麻烦时the shy也愿意把自己的外套借给你……无论怎么看,都十分的受欢迎啊。”

你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不,不是的,他们……”

“哎呀,不用着急辩解,这又不是坏事,”她似笑非笑,“你也到了该考虑这些的年纪了,不是吗。”

“我……”

“如果不是当年那场比赛被虐得太惨,扣掉了太多印象分,我倒是愿意推荐一下Jackeylove,”她调侃地眨眨眼睛,“他看上去就是那种会为了喜欢的人对抗全世界的类型,不过小姜也不错,傻白甜的直球也许天克你这钢铁直女的性子。”

“小夕,我们之间真的不是那种关系……”你面红耳赤的辩驳,却在她笑意盈盈的目光里输掉了气势。

此时此刻解救你的,是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简直是如获大赦。

“喂?”

“你现在哪儿?还在比赛场馆那边吗?”电话那头是洪浩轩略显焦急的声音,我听教练说你请假会晚回来,出什么事了?”

“没有没有,只是遇到了以前的朋友,一起聊聊天。”

“那就好,我还以为……”他十分明显地松了一口气,身体……还好吗?”

“嗯……”提及这个话题,你有些羞耻地低下头,“托那位朋友的福,已经没事了。”

“不是说这个啦,”他好像也有点难以启齿,总之,别喝冰的,注意休息,还有……”

他顿了顿,…早点回来。”

心房仿佛被蜂蜜柚子茶的温度包裹住了,连你的语气也不自觉地温柔起来。

“记住啦,放心吧。”

“如果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

“好。”

电话挂断。

你抬眼便对上一双盈满调笑的眼睛。

“怎么会把他给忘了,台湾男人温柔满分,宠妻也满分,你过去是最喜欢这种的啊。”

“别,别说了。”如果说之前被调侃你只是感觉害羞,而被一而再再而三的调侃就显得有点伤人。

对方定定地看了你良久,终于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我想收回之前的话,你也并不是一点都没变,”她低下头,指尖一下一下拨弄着杯垫,“至少,已经在学着去接纳别人的善意,懂得要和身边的人好好相处。”

“……”

“以前在青训营的时候,你总是一个人,心里只想着训练,好像周围的事情都跟你没有关系。身边的朋友很少,也不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把自己关在很小的世界,看了叫人心里难受。”

 

“你好我叫瞳夕,主玩中单和辅助,你叫什么呀?”

夏日炎炎,朝你伸出右手的少女明眸皓齿,笑意盈盈的眼眸比窗外的阳光还要明亮。

 

“他们都去打球了,怎么不跟大家一起呢?”

“走吧走吧~~外面天气可好了,我陪你聊天,不会无聊的!”

手腕被你所不熟悉的热度覆盖,刺破暗流下的静脉萌芽,滋生于心底的向阳花。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少女脸畔跃动着狡黠,“最好的,唯一的朋友,说好了不许耍赖!”

 

简短的几句话划破时间的裂隙,将那一夏的阳光又带回到你面前。

你最好的,唯一的朋友,亲密无间彼此可以无话不谈的闺蜜,深埋在心底的名字,还有挥之不去困住你往后冗长时光的,痛苦和内疚。

两年又十个月,你不是没有想过去找她去挽救,去让一切再回到最初最好的模样。你只是无法原谅自己,无法再去面对那样盛大的,能照进人心底的光。

是你让阳光蒙尘,让电竞少女的冠军梦戛然而止,停格在那一年无法挽回的分岔路口。

“怎么又是这幅表情啊?”对面的人伸出五指在你眼前晃了又晃,“当年分别的时候也是这样,苦着一张脸,别人看见还以为我欺负你了。”

“你到底在痛苦什么呢?阿绥,”停顿了一会,她仿佛叹息一般说,“跟我见面就让你这么痛苦吗?”

“不是……”你急切地想要辩解,“我只是,一直想跟你说……”

想说什么呢?

那年的机场一别,临行前如鲠在喉,却始终未能说出口的。

后来几年时常梦见,醒来以后萦绕在心头的。

那句非说不可的话——

 

“对不起。”


不知何时已经潮湿的眼眶,哽咽着终于脱口而出的,“对不起,小夕。”

对面的人似乎被这句迟到将近三年的道歉刺痛了神经,原本游刃有余的表情放空了那么一瞬。

“为了什么?”她脸上的笑容渐渐隐去,声音冷了下来,“为了什么要跟我道歉啊叶绥。”

“……”

“为了教练认可你,俱乐部举荐你,为了你拿走唯一的名额,还是为了你能继续走这条路而我不能?”

“叶绥,朋友一场,在你内心里究竟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当年我在那张白纸上写下的名字,是你。”

“你觉得那是为什么?”

你被她一连串的质问钉在座位上无法动弹,大脑一片空白。

“过去我想上场比赛,我想去真正的职业舞台跟顶尖选手较量,可时代在变,女子联赛衰落,正式联赛将我们拒之门外,这能怪谁?”她放在桌面的手指轻微颤抖,却仍努力在保持声音的稳定,“转行解说,我的确心有不甘,但我能够怨谁呢?是怨抢走唯一名额的你,还是怨这吝啬到只给我们一种选择的时代?”

 

当年的LPL和LCK的青训交流,一共10个名额,官方特别备注说明,女生只要一个。

而在当时全联盟有希望能竞争这个名额的只有你和她。

因为都是同一俱乐部青训营的成员,最终采用是内部推荐制,教练意见、高层评估、选手互荐,各占一定比例。

最终结果是237比236,你仅以一分的微小差距胜出,获得了前往LCK征战次级联赛的机会。

这样的结果公布时,几乎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因为她性格开朗,热心又仗义,在当时的青训营人缘极好,而你生性孤僻不怎么和人打交道,唯一的朋友只有她。你毫不怀疑绝大多数的选手互荐都会选择她。

但即使是这样,你依然赢了。

也许客观来讲,是教练和俱乐部高层都很看好你的潜力,而他们在总分中所占据的权重实在太高。

但你其实心知肚明,最最关键的这1分,是差在你们二人自己的选手互荐上。

那一张薄薄的纸,她写的是你的名字,而你,写的是你自己。

 

“不必再一直用这种心怀愧疚的眼神看我,”光洁的咖啡桌上,她的指尖终于不再颤抖,而是牢牢的,紧握成拳,“我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道歉,每个选手心中都有冠军梦,可冠军,只有一个。”

“电子竞技胜利大于一切,如果重新来过,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在那张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夜色渐浓,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你从咖啡店离开,徒步走入细密的雨中。

昏黄的路灯将路面的水洼渲染出波光粼粼的瑰丽颜色,你脚步深深浅浅,将它们踩碎成模糊的泥泞。

没有伞,好在雨也不大,湿透的发丝一缕一缕紧贴着额头和脸颊,这令你有些分不清楚,打湿它的究竟是雨水,还是你的眼泪。

像一抹游魂般穿行在这座夜晚的城市,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该去往何方。

心口那处空洞好像不见了,又好像更空了一些,你搞不清楚,只觉得浑身上下针扎一样的疼。

绿灯亮起,人群开始攒动,你的反射神经仿佛失去了知觉,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木讷地跟着抬脚往马路对面走去。

——就在这时,一股突如其来的巨大力量抓住了你的肩膀,使你重心偏移,不由自主朝身后倒去。

后背稳稳撞击在一个结实的胸膛。

那人的衣服也是湿的,可体温很高,一手扣住肩膀一手环在腰际,用力将你牢牢锁在臂弯里。

熟悉的呼吸声吐在耳畔,那人又气又急,又狠不下心来骂你,只能发出压抑的低吼,“你tm看着点路行不行?”

连日来堆砌的坚固城墙刹那土崩瓦解,你抓着他的手臂哭出了声音。

“喻文波,我好疼……”

 

Tbc.

 

 

(~ ̄▽ ̄)~哦吼,我不是故意要断在这里的啦,别骂了别骂了再骂孩子傻了【顶上我的三级甲×

看出来了吧,水子哥按兵不动这么久其实都是在攒大招,读条蓄力98%,接下来就要趁敌不备一波带走了!文波装杯冲冲冲!

关于瞳夕的过去,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现实的艺术改编,大家感兴趣的也可以去搜一搜,大概率能找到下面这段话↓

比起解说这一身份,可能很少有人知道,瞳夕初入电竞圈的身份是职业选手。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网瘾小天才,英雄联盟是她玩的第一款游戏,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女子职业联赛的亚军,被战队看中,当上了一名职业电竞选手。两年的职业选手生涯最终因联赛的落寞而终结。”

现实有时候就是一本小说,只是每个人都有可能改写自己的结局,比如小姐姐现在转行解说,很大程度上改写了女解说在广大观众心目中的印象,我觉得对她而言,已经是非常正面的结局了。

——给前文评论中猜到的小伙伴道个歉,因为想要卖个关子,所以一直没有正面回复你,希望不要生气哈~


评论(21)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