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选手×你】青云不辍⑩(第二人称BG)

-

※避雷预警※

-原创女职业选手设/第二人称视角/男主待定

-是伪纪实文学/私设如山/勿上升真人


-------------------

喻文波病了。

大概是因为和ig比赛完的那天晚上淋了太久雨,又把外套给了你,吹了一路冷风。饶是他身体素质再好也顶不住这么折腾。病来如山倒,第三天的晨训,他便没能准时从床上爬起来。

这是Jackeylove来TES这么久第一次身在基地却缺席训练。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最近赛程不紧,距离滔搏下个比赛日还有整整一个星期,否则万一有个万一,你就成了千古罪人。

早上起来韩服排了两把沃利贝尔,不知是不是心神不宁的原因,新英雄怎么也用不顺手,一直被抓一直死,操作全都变了形。

你有些心烦地退出游戏,看着隔壁空空如也的座位走了神。

他病得很重吗,有没有吃药?

……要不要去看看他?

不行不行,这可是在基地,人多眼杂被看见就说不清了。

对于你和他刚刚才确定的关系,你们约好了(其实是你单方面坚持,他拗不过你)暂时先不告诉其他人,主要还是怕一旦没控制好,影响到大家训练比赛。

可世事往往都是说来容易要做到很难,这才第三天你就有点顶不住,满脑子都是那天雨中他看你的眼神。

啊啊……

快住脑不要再想了!!

你捂住发烫的脸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训练训练训练,你反复催眠着自己,直到手机响起一声清脆的微信提醒音。

原来是连续两天毫无音讯的卡通小锐雯姗姗来迟,回复了你昨天晚上关于队服的留言。

【the shy:没关系,不用】

【the shy:衣服可以再做,他们说】

【你: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场馆每天都会开门,我已经托人去问了,找到了就帮忙捎过来】

【the shy:不麻烦(/调皮)你比较麻烦】

【the shy:啊不是,不是说你麻烦,是说回去找麻烦】

【the shy:(/衰)(/衰)(/衰)中文好难】

【你:(/笑哭)】

【the shy:(/龇牙笑)双排吗】

【你:现在?】

【the shy:是】

【你:那我打ad吧】

【the shy:好的(/OK)】

于是你再度登上游戏,调整状态杀了个天昏地暗。

中间有局排到369和knight在对面,他俩看见下路id是你还“咦”了一声,结果莫名其妙就被对线打爆了。

“啥呀这,2级越塔点赞,谁教她的?”

“喻文波出来挨打好吧。”

“不说了,装杯出现人传人,建议隔离。”

“还有这上路纳尔什么东西啊,他这怒气凭啥就敢一直追着我锤啊?”

“……哦是我shy哥啊,那没事了。”

诸如此类。

一个上午排了五六把居然赢多输少,你不得不感慨得此上路夫复何求,自己还差得远呐。

眼看快到午饭时间,你硬撑着的那股气也快到了极限,实在有些坐不住了。

于是埋头给对面的人发消息。

【你:我先下啦,吃饭去了】

【the shy:很急,饿了吗?】

【你:啊?吃饭,当然是饿了所以去吃饭啊】

【the shy:不是】

【你:?】

【the shy:打得很急】

“啊……这也能看出来吗?”你暗暗咋舌,心想他果然厉害,难道是你后面那波下饭操作太多了?

想了想,又埋头打字。

【你:最后那波R闪失误了,对不起】

【the shy:不要对不起,下次,不急】

他磕磕绊绊的散装中文令你忍俊不禁,但到底都是人家的善意,你还是认认真真地回复道。

【你:好,下次不急,再一起排】

这边回完the shy的消息,你收起手机刚想着是去吃饭还是看看某人饿死没有,谁知微信又“叮”地响了一声。

【喻文波:饿死了】

“?”

你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还没来得及思考他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对方的下一条信息又进来了。

【喻文波:我外卖到了(/可怜)帮我拿一下呗。】

你:“……”

不是,这仿佛大型犬类撒娇卖惨一般的浓烈既视感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喂??

你哭笑不得,实在无法将屏幕里那个可怜巴巴的emoji表情脑补安在某ad脸上。可玩笑归玩笑,说到底他会生这场病还是因为你的缘故,去看一看似乎也是应该的。

这样想着,你便妥协了。顺了他的意去前台取了餐,趁着大家都去吃饭四周无人的工夫,悄悄溜进了走廊另一边某人的房间。

与印象里应该满目狼藉、私人物品随处乱丢的男生宿舍不同,俱乐部给这位新进核心选手安排的单间光从陈设看起来就很宜居,而且貌似平时都有人在好好打理,居然十分整洁明亮。

房间里毫无疑问只有喻文波自己在,微信上嚷嚷着肚子饿了的人此刻正半躺靠在床头玩手机,被子半盖不盖地搭在身上,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为了缓和一下造访异性卧室的尴尬,你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

“咳,你好,美团外卖。”

听见你的声音,对方立刻抬头看过来,原本疲惫的眼底终于有了笑意。

“买外卖送配送员吗,那我赚了呀。”

你不理他,红着耳根走到旁边,把手里那一大袋子外卖放在桌上。“生病还买这么多,吃得完吗。”

喻文波把手机丢到一边,整了整自己凌乱的头发和着装,一面随口应道,“不多啊,双人份。”

“还有我的?”

“对啊,一起吃个饭不过分吧?”

你有点意外地回过头,只见生病的人额头还贴着退烧贴,脸色很白,眼睑下面的青色阴影并没有因为他的故作玩笑而褪去分毫。看到他平日不多见的这副模样,你没来由地心里一紧,情不自禁伸手摸了摸他的额角,语气也温柔下来。

“还烧吗?”

“有一点,”他竟直接把退烧贴撕了,厚颜无耻抓住你的手放在额头正中,“你再看看?”

“……”

他额头的温度的确高出你掌心许多,指尖梳进发根,还能触摸到些许薄汗。

你叹了口气,凑过去在他床边坐下。

“吃药了吗今天?”

“吃了。”

“先吃饭还是再休息一会儿?我看你好像很累。”

“不累。”

“……那能先把我的手放开吗?”

闻言少年脸色耷拉下来,固执地抓住你的手紧紧贴在他的脸颊,“不放。”

“喻文波你生病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啊?”

“……”

少年好像有些生气,表面上不情不愿地松开你的手,整个人的上半身却冷不丁面朝你栽倒过来。

“!!”你吓了一跳,连忙闭眼挺直身子双手接住他。

计划得逞的人忍住嘴角笑意,装作一副病恹恹使不上劲的样子将全身重量都靠在你身上,脑袋搁在你肩头,双手还不老实地圈在你腰上,“现在还小孩子吗?”

这个人简直了!

你耳后火烧火燎地烫起来,又羞又恼,“你干什么,这是在基地诶,万一待会儿有人过来找你看见怎么办?”

“那就让他们看!”他瓮声瓮气,语气一股子不满,“我在自己房间,抱一下自己女朋友怎么了。”

“不是说好了暂时先保密的吗?”

“我反悔了,谁让某人宁愿和shy哥双排也不愿来看我。”

“……”

时至今日得出结论,喻文波很难搞,生病的喻文波更难搞。

你再次长长地叹了口气。

随便了。你心想。就由得他吧。

这家伙虽然有时幼稚又臭屁,还有点小心机。但也是真的在乎你。


他在你肩头靠了很长时间,直到你感觉整条胳膊都快麻掉才终于改了姿势,反过来把你捞进怀里靠在他身上。你本想借机起身,结果挣了几下都没能挣脱,便由得他了。

“现在,能跟我说说那天发生的事吗?”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你依靠着的胸膛随着呼吸而起伏,于是心情也跟着一点一点平静下来。

懒洋洋地蜷了蜷手指,“那天?怎么?”

“……你跟瞳夕见面了对吗?”

眉心突地一跳。

又一次,你诧异于这人的敏锐和无所不知。

“哎,以前我就想问了,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什么都知道……是指什么?”

“知道我了解卡莉斯塔,知道我每天晚上rank到几点,”你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给他看,“知道我当年输给你之后曾经苦练EZ,也知道小夕。”

“还有啊,”你目光投向桌上的外卖,“知道我不能吃香菜。”

“我印象里……在那之前我们没有私下一起吃过饭吧。”

“……”

他好像僵了一下,非常微小的一瞬间,如果不是你一直盯着他的反应,几乎就要错过了。

“哪有那么玄乎啊,你想太多了,就是碰巧人家没放吧,可能他家本来就没有香菜?”

“小票还在上面,你要我现在撕下来看备注吗?”你从他身上爬起来,拉开了一些距离。

“……”

“喻文波,我以为我们之间可以没有秘密。”你有些难过了,虽然感觉是很小的一件事,无非也就是谁谁谁私下里偷偷告诉他的,但他为什么就是不肯说实话呢,难道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

“你啊……”他见你表情变了,无奈又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为什么凡事都要往不好的方面想?明明一起吃过饭的,你自己忘了而已。”

“啊?”你张着嘴陷入茫然。

……居然真的一起吃过饭?什么时候?最近肯定是没有的,难道是以前?

啊……你想起来了,的确是有过那么一次。那还是在三年前,你刚刚到青训营没多久的时候。

那时你能力不足还没打出名气,整天除了训练就是训练昏天黑地谁也不认识。只有一次,就那么一次,被小夕拖着跟据说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一群人吃了个饭,当时他也在场。记得好像是被哪个工作人员碰见顺道一起叫过来的,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全程没有怎么说过话。

当时你只觉得这个人很奇怪,室内还戴着帽子装高冷。现在想想,原来他从那个时候就注意到你了?

“喻文波……”

“干嘛,健忘症恢复记忆了?”

“你该不会,从那个时候就喜欢我吧?”

“噗——咳咳咳……”他反应突然激烈,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侧脸,耳朵,后颈全都像被煮熟那样红透了。

“能不能别这么自作多情,爷那会儿才几岁,16?17?未成年啊姐姐!”

——一副被戳中心事当场炸毛的反应。

“哦~~~”你故意拉长音调,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我懂我懂的模样,“不错嘛,ig当年那么严,小伙子居然敢偷偷早恋……唔!!”

眼前蓦地一黑,还未说完的话全都被气急败坏的某人以“口头”封箴。

被夺走呼吸的你好像有点缺氧,头眼晕眩闪过无数曾经的画面。

你还记得的,几乎遗忘的,林林总总,无数细小却珍贵的碎片。


原来一直只是你自己忘了,你们早就已经相识。


有些玩笑不必当真,几句调侃也只能点到为止。

你不敢去猜,更不敢深想,那年记忆里的少年究竟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一点一点默默记住了你全部的喜好。

即使在你们分别后,也一直记了三年。


----------------

此时此刻,门外。

“瞎了瞎了我的眼睛,啊——”

“重金求一双没看过的眼睛。”

午休归来的少年们本想组团来看望慰问一下自家生病的ad选手,然而此刻听到房间里的动静,一个个全都木在了门口,哀嚎此起彼伏。

“我记得杰克以前生病眉头都不皱一下,感觉就打开游戏怒排一百把都没有问题的那种,结果一见了叶绥,哎呀我感冒了发烧了起不来床了,啧啧啧。”

“别问,问就是爱情使人降智。”

“哎不是,他们这到底什么时候看对眼的?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我猜应该就是前几天吧,就跟ig比赛那天晚上,他们两个不是半夜才回来吗。”

“哦我想起来了,就那天,叶绥请假没回来,喻文波回来又出去的那天。”

“啊?他后来又出去了吗?”369满脸茫然。

“……”众人一阵无语。

“出去了,你睡着了那会,”yuyanjia忽然开口,“我跟knight看着他出去的。”

“是。”knight.

“哦哦哦,”369挠了挠头,忽然想到什么,“但我怎么记得咖哥也出去了,不是说去找叶……”

话音在看到yuyanjia表示噤声的手势时戛然而止。

顺着对方示意的方向看过去,只见karsa一个人站在走廊尽头,侧脸藏在逆光的阴影里,看不清楚表情。

但是白家浩突然意识到,从他们在门口发现情况开始玩笑议论,karsa就仿佛消失了,他一直像现在这样独自站在远处,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

“不会吧……”

即使迟钝如369,也为自己的猜测感到突然慌张,“那天晚他上好像是十点多回来的,好像雨还挺大,他回来全身都是湿的,后来洗个澡就去睡了,也没说什么。”

“嘘,少说两句吧,”yuyanjia说,“心里知道就好,可千万别在叶绥和喻文波面前说啊。”

“那这,怎么办,现在进去也不合适。”

“还是别打扰他们了吧,大家都回去训练。”

“走了走了。”


Tbc.



>由于工作调整,以后小青云都改成隔日更新啦,更新时间依旧是19:30,习惯准点蹲文的同学注意啦~~

>周末如果没什么事可能会随缘加更,不会提前通知~大家也就都随缘吧─=≡Σ(((つ•̀ω•́)つ

评论(2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