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选手×你】青云不辍①(第二人称BG)

你知道的,这个圈子最不缺的就是像你我这样的人,多的是巅峰咫尺又瞬息反覆。惟不辍青云之志,于无数汗水与眼泪之中得见的,无名英雄。


※避雷预警※

-原创女职业选手设/第二人称视角/男主待定

-是伪纪实文学/私设如山/勿上升真人


------------------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直到那在前方引路的,恼人的厚底皮鞋叩击大理石地面的声音,停在一道人声嘈杂的门扉前,你脑海里不停回响的还是那句熟悉又陌生的话。

这么些年过去,你以为它早就被你忘却在那些横冲直撞头破血流的年少岁月里,可原来没有,它一路追着你来到这里,越发的清晰。

“别紧张,”引路的人是你新东家的战队经理,一个将眼底精光掩盖得很好的瘦高男人,估计注意到你不太好看的脸色,免不了关切几句,“大家都很好相处的,熟了就好了。”

不知该如何向他解释你心情不好其实并不是因为即将见到未来队友的紧张,你索性也就不解释了,顺着他的话茬轻轻“嗯”了一声。

“是真的,”男人还在试图活跃气氛,“这帮小兔崽子,知道来的是个好看的小姐姐,大清早就都起来收拾自己哈哈哈,一个比一个能装!”

你并不很能适应这样的调侃,出于礼貌还是附和着笑了笑。

正在这时门从里面打开了,一屋子嘻嘻哈哈的吵嚷仿佛要将耳膜击穿,男孩子们似乎永远精力旺盛,有骂不完的脏话和不吐不快的阴阳怪气。

经理的表情有些尴尬,赶紧揪住握着门把愣在门口的少年。

“白家浩,你们收拾完了吗?”

少年的目光在接触到你的一瞬间又迅速移开,也十分尴尬地挠了挠头,“收拾啥,卫生吗,昨天说完就搞好了。”

“……”

他就是白家浩?对方不好意思盯着你看,但你却没有这样的担忧。

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看起来有几分木讷的大男孩就是TES的首发上单,最近被戏称一个骰子六面全是9的369。而你,此行正是作为他的替补,加入TES。

说起你是怎么被TES相中,从lck不远万里回国签约的心路历程,大概能写上好几篇小论文,但最后仍然能被盖章总结为“尴尬”二字。

简单来说,在你签约的前一段时间TES战绩并不乐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和369选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也就是那个时候他们的老板亲自找到了你,表示他们需要一个替补上单,“以备不时之需”。

可也许是被俱乐部在找替补这件事刺激了,也或许是别的原因,不管怎么样,就在你签约后不久,369在比赛中的状态突然直线回升,几次carry全场,救队伍于水火。

粉丝们都在笑369成了999,你却笑不出来。

因为你很清楚这意味着等待你的,很有可能是张坐下了就再也站不起来的冷板凳。万幸的是合约只签了一年,只是对于电竞这碗青春饭,人生能有几个365天?

也许签下那份DRX的首发合约,才是正确的选择?可当时,自己为什么会完全没有犹豫呢?

你恍惚地这样想着,最终还是被领进了那间吵闹的练习室。

“都安静,安静下!”经理看起来想让队内氛围变得严肃一些,但其实在他控制场面以前屋子就已经完全安静下来了,几道探究的目光纷纷落在身上,这让你感觉自己是个不合时宜闯入他们世界的访客。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来的上单替补选手,叶绥,大家欢迎一下。”

经理带头鼓掌,得到稀稀拉拉的几声附和,但他好像不是很在意,笑眯眯地拍了拍你的肩,“你来前几天已经跟他们通知过,都知道的,大家都是年轻人就不搞花样子了,去认识下吧。”

你?自己认识?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真要你主动去跟一群男孩子们打交道,感觉自己从指尖到脚底都僵住了。

还好在你绞尽脑汁思考该怎么开口时,有人拯救了你的尴尬癌。

“kathsea?”那人似乎想确认一下,站起来朝你走了两步,“真的是你啊。”

你望过去的目光因为接触到熟悉的面孔骤然放松下来,脸上也终于有了笑意,“看不清就把眼镜戴上好么,karsa选手。”

对方也笑了起来,从桌子上摸了眼镜戴起来,“那个时候问你,还以为你决定留在lck了。”

你摸了摸鼻子,“嗯,原本是那么想的。”后面的话,没能说出口。

原本有些僵硬的场面被这老熟人重逢的融洽氛围冲淡了,在场的几个大男孩儿们看着你俩旁若无人的交流,顶着满头问号。

“你们原来认识啊?”

“是认识,但我不知道她真名叫什么,”洪浩轩替你解释道,“那时候在韩国打表演赛,另外三个都是什么那边的主播和粉丝,我听不懂她帮我翻译了很多。”

在其他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以后,他又补了一句,“她青钢影特别厉害!”

你眉心突地一跳,刚想赶紧说没有,旁边就传来一声:“是吗?有空来两把?”

“……”你哭笑不得,心里知道洪浩轩是想帮忙缓和下气氛,可你真的不想第一天来俱乐部就跟黄金左手1v1,被血虐了丢人事小,主要跟职业选手拼操作是很费神的一件事,而几十个小时的路途你甚至还没来得及合眼休息一下。

“让人家休息下吧人刚来,”一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生刚退了游戏,椅子转了个方向朝你友善地笑笑,“你好,我叫梁家源,辅助位,yuyanjia。”

这大概今天第一个好好介绍自己的人吧。你暗自腹诽。难道真的是因为辅助选手天生在洞察力方面比其他人更敏锐?毫无疑问他看出了你的窘迫,轻轻松松给了你台阶。

“你好。”你也朝他笑笑,“以后就是队友了,请多指教。”

“小事。”他摆了摆手。

“啊。”我们的中单同学仿佛有些pin值延迟,两边看了看反射弧才接上,“哦对,你刚来还没休息吧,不好意思啊,”他朝你伸出手,“我是Knight。”

你刚想往前几步跟他握手,对方却被旁边的Karsa挡了回去,“说本名啦哥,谁不认识你叫Knight啊。”

“呃……哦,我,我叫卓定。”

“噗——”

“你笑屁啦梁家源!”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左手突然娇羞的样子太搞了哈哈哈哈哈……”

“滚(ノ`Д)ノ”

眼看着恼羞成怒的男孩子们突然乱作一团,你心里最后的抗拒和防备终于落下了。这些即将成为你并肩作战队友的少年们,其实远比你预想的要好相处。

经理远远看着也放下心来,叫人帮你把行李搬到宿舍。

“那个,叶绥啊,咱们这儿以前没住过女选手,你这跟着他们也不方便,给你安排了个单独的房间,挨着咱们做饭的阿姨,你看行吗?”

住宿问题是各战队开始启用女选手之后的头号难题,以前在韩国训练就常和女性工作人员拼房,有时条件更艰苦的,两人一张床也是有的。来TES之前你也考虑了最坏的情况,对于这个从未接纳过女选手的俱乐部根本就没抱任何期待,结果今天一见,他们竟然考虑的十分周全,单独的房间,还是挨着女性长辈,无论是出于安全还是方便都教人挑不出半点错。

印象分又增加不少,你真情实感地道了谢,“好,谢谢,麻烦你们了。不过训练的时候我希望还是尽可能和大家一起。”

“这个自然,融入团队对于比赛中的默契也很重要。”经理显然不是第一天跟这些少年人打交道了,深得其中的门道,“你看那边,都收拾好了,以后你就坐那儿。”

顺着他的指向望过去,你看见一个被收拾得十分整洁的桌面,显示屏和机箱显然都是新擦过的,键鼠也是你提前报给他们的常用款式。

印象分蹭蹭往上窜的时候,你突然注意到了旁边靠窗的那个座位,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

脑海里所有的念头刹那空了一空,连思考的速度都变得缓慢了。

他为什么会在这儿?他不是应该……

哦对,那个时候的确听人说过他要转会的,只是当时身边发生的事情太多,无暇顾及,也没想着能追问一句,转去哪儿。

直到这时你才反应过来,从你进门起到现在,这个人从头到尾一直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rank,仿佛根本就没看见。

还没能等你整理好思绪,就听见经理在张罗着叫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就当给你接风。

大家一窝蜂地站起来,各自收拾着东西。

你看见yuyanjia走过去在那人后背搭了一下,“害排呢,吃饭去了水子哥。”

“你们去吧,”他头也不回,“我不饿。”

“什么啊,人刚来别摆张臭脸,给个面子。”yuyanjia伸手把他耳机拉下来。

那人终于有了反应,回头不冷不淡地看了你一眼,好像在等着你开口。

你抿了抿有些发苦的舌尖,挤出一个笑容,“好久不见,jackey。”

“我们认识吗?”

你错愕地抬头,却对上他十分平静的表情。

不像,不像是嘲讽反问。

那就是真的忘了……

也是,对于他而言,自己并没有什么值得被记住的必要吧。

 

-----------------------------

“你跟水子哥以前认识吗?”

吃饭的时候yuyanjia小声问你。

“水子哥?”

“哦,就是阿水,jackeylove,出门前跟你说话那个。”

“嗯……算是吧,”口中的饭菜干涩难以下咽,但你知道不是饭店的原因,“也可能不算。”

“这还能又算又不算的?”他瞪大眼睛。

“喝点水,干嘛这么着急。”一旁karsa看你脸色不好递过来杯水,你接过试了一下,是温的,他总是很细心。

你朝他笑了笑,“谢谢。”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去lck以前是在ig的青训营,”他顺嘴接下了你们的话茬,“是那个时候见过?我没记错吧?”

“嗯,你没记错。”你抿了一口茶水,却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

他们两人对视一眼,也都识趣地没有再提。


---------------------------

吃完饭各位选手都回去训练,而你来到自己崭新的宿舍收拾东西。

摆放日用品、洗晾衣物、整理床铺……这些琐碎的事情总是忙起来没个完,眨眼间天都要黑了。

你坐在床边长舒了口气,望着窗外映满半边天的晚霞,对自己即将展开的新生活喜忧参半。

因为近年联盟放开了对参赛选手性别的隐性限制,转会期的各大战队纷纷跃跃欲试,“英雄联盟首位女职业选手”的名头无疑会引领风向,带来巨大的公众关注度。想法是好的,可惜现实残酷,放眼全球在训或潜在值得培养的女选手人选竟寥寥无几。倒不是说打LoL厉害的女生少,而是过去这些年的大环境使然,许多经历过职业选手训练的女孩子,或因为无法参与正式联赛,或因为自己家庭、生活上的原因,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退出。

有的早已不在这个圈子,有的不甘心的,转行去做了解说、裁判、数据分析师。剩下的,还在各种训练营和次级联赛的水深火热中挣扎的,大概你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有的时候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坚持什么。

不顾家人的反对远渡重洋,背井离乡,大多数时间都挣扎在温饱线上,一路追赶着那微不足道到近乎渺茫的梦想。

梦想?你有什么资格谈梦想。

电视荧幕上正在播放今晚的两场比赛,年轻貌美的女解说分析着场上局势,虽然偶有疏漏,都能反应极快地化解,谈笑间游刃有余。

——不像你。

只有你还固执地记着那年夏天的青训营里,那一局0-17的比赛。

记得那句“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记得怒跳起来替你打抱不平的辅助小姑娘。

 

所有人都在向前走,好像,只有你停下了。

 


Tbc.



评论(17)

热度(55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